本周學習重點
了解樣式辨識的意義
知道培養樣式辨識能力的方式
了解樣式辨識在日常生活的應用
了解樣式辨識在電腦科學的應用
課堂活動
誰來挑戰
挑戰題:
請問問號應該是哪個英文字母呢?
1, 2, 3, 4, 5, 6, O, T, T, F, F, ?
請問在這個數列中,m, n 各是多少呢?
m, 12.568, 28.278, 50.272, 78.550, n
3-3 樣式辨識在日常生活的應用
誰來挑戰
挑戰題:
若以肚臍為分界點,將身高分為上半身長與下半身長,請問上半身長與下半身長的比例應該是多少,最符合黃金比例?
全人手札
樣式辨識能力培養的方式 (Unit3-2 09:46秒左右)
如果我們忘記黃金比例,那可以用哪個數列來算出?(Unit3-1 03:17秒左右)
何謂Full HD? 4K電視? 8K電視?(Unit3-3 10:58秒左右)
一般而言,程式碼的重複使用比較容易,而經驗的重複使用(傳承學習)十分困難。系統開發的經驗要如何傳承?(Unit3-4 11:10秒左右)